自從享受了棉條帶來的幸福人生後,我一股熱血想要呷好到相報地通告女性朋友,一心天真地認為大家都會跟我們一樣愛上小棉條。

結。果。

兩年只成功推廣了兩位,事實上只有一個半。我們等下再回頭來看這1.5位小姐的心路歷程,首先來看看出師不利的故事。

因為(以前的)妮妮是個臉皮薄自尊心強,遭到拒絕會害羞的女孩兒,所以我鎖定了熱情奔放且在感情裡勇於冒險的琳達,作為第一個遊說的白老鼠。

妮妮:琳達,我有一批永遠解決你生理期煩惱的好東西,不是停經藥或更年期,你要不要試試看啊~~
琳達:好啊好啊。(熱切貌)
妮妮:(拿出來自日本的漂亮紫色小花小棉條)你看,就是這個,衛生棉條,可愛又好用,包准你感覺不到月經的存在!
琳達:(發出燒紅的鐵放進冰水裡的聲音)嘶~~~那是要塞進去嗎。
妮妮:是啊,放對位置,一點感覺都沒有喔。(理所當然)
琳達:(很有禮貌地沉吟著,掩飾想要掩耳逃開的衝動。)

後來我又不死心找了一個人妻好友進行類似的遊說,整個對話依舊在"塞進去"這個字眼出現時就註定告終,而且"塞進去"這三個字都出自對方,搭配害怕與嫌惡的表情與音效。

當時我實在頗感挫折,我都已經避開了處女不敢用棉條的地雷,而且,我這麼嬌羞矜持的女孩兒並不熱衷於下體話題啊,棉條談話卻讓我好像英式下午茶聚會中粗鄙的少女,讓其他帶著白色絲綢手套拿起骨瓷茶杯的貴婦們,得禮貌地按捺著我帶來的不安。

那ㄟ安捏!我不敢相信!到底是哪個笨蛋報導說,台灣女性使用棉條的最大障礙是害怕處女膜受損?(更笨的是,我為什麼要相信這麼粗淺的推論。)

後來我在自己的經驗裡找到答案。

在我們規避下體的健康教育下,凝視與接觸自己的性器官變成深埋在潛意識裡的禁忌與恥感。就像Sex and the City裡,夏綠蒂看了鏡子裡的陰部後的反應。(我相信有很多女生看完這集也自己拿出鏡子在馬桶上深呼吸後端詳一下。)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我參考使用棉條的影片或圖片時,看到實體圖會有點驚慌,但看到用花兒模擬時(http://www.vanna.com.tw/blog/HowtoUseaTampon.html),就覺得賞心悅目超易吸收,但明明用花兒模擬真是抽象極了,沒慧根的人可能會找不到右邊數過來第五朵花到底是身體的哪裡。

我們對自己身體的恥感與恐懼,才是使用棉條的最大障礙。(當然買不到也是一個很強大的障礙。)

我無意粗魯地宣告,使用棉條才是女性進步價值,這是一種暴力的劃分,不必要的對立。但我們也得誠實面對,對自己身體的莫名懼怕與恥感,的確是一種不進步。

回頭看看無心成功的案例一個半。

完整的成功案例是潔米。潔米是一個清純地像要滴下露水的白淨花朵,我怎樣都不可能把她列為推廣對象,因為覺得她聽了這個話題可能會臉色蒼白貧血頭暈不舒服。
搞了半天,這只是我的偏見。
人在中國的潔米看到我在噗浪的棉條頌詞後,發揮了強大的實驗精神,火速在淘寶網上買了就試用(淘寶網還真是什麼都賣),而且相當滿意,迫不及待跟我分享她的經驗,讓我莫名其妙撿到一個業績。

另外半個則是蘿絲,兩個孩子的媽。她在一趟姐妹溫泉之旅中,一踏進溫泉會館就恭迎姨媽駕到,好像大姨媽算準時機故意要鬧她。
這個時候我心花怒放地拿出棉條救駕,於是一群姐妹圍在身邊聽我講解使用方法,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保健室阿姨幫大家上健康教育課。
蘿絲很有慧根地一下就學會如何使用,接著就跟我們快快樂樂泡湯去。但她說,他還是只能接受棉條拿來救急,能選的話還是會用衛生棉。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高興有這次經驗。

每個女孩都要與生理期共處數十年,我們應該盡可能地知道,有哪些方法可以讓自己健康舒服地度過這段時間。

出於心理障礙而排除了好工具,就像不想使用新的3C產品。這種抗拒說不上是什麼錯誤,或者就活該要被貼上落伍的標籤,但畢竟錯失了認識其他可能性的機會,非常可惜。

我真的很敬佩凡妮莎大力推廣使用棉條,並且乾脆想方設法把這個產品帶到台灣女孩的身邊,她需要克服的障礙,不只是心理上的禁忌而已。

嘗試看看吧!不管最終習慣讓棉條或衛生棉度過妳特別的時段,我想妳都會受益於新的嘗試。

嘗試解放的可能,嘗試面對內心的莫名禁忌。妳會喜歡勇於嘗試的自己!

 

 

後記:

關於棉條的關鍵數字:

第一,處女膜開口約2.7公分,棉條導管怎麼粗也不會超過兩公分。有這方面顧慮的女生,可安心使用。但如果心理怎樣都不舒坦,建議乾脆不要用,以免解放不成,身心都不痛快。

第二:棉條尾端繫繩看起來好柔弱飄搖,會不會斷掉?不會,它可以承受三公斤的重量。三公斤有多重呢?通常是你筆電的兩倍重,而且還不是什麼高貴先進的筆電。

第三: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女孩,請參考凡妮莎的"小棉條兒的部落格"。(懶得貼連結,請自行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flower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