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和相親其實是很相似的,

雙方各自設好條件,或粗略或嚴謹,

然後按圖索驥一番,

找到條件相近的,就見個面聊一聊,

接下來就是對不對眼,投不投契的問題了。


但實地經歷過職場與情場的人都知道,

這種模式並不能提供什麼實質的保證,

好公司/好人才,好男人/好女人,

一切都是要真正用過體驗過才知道。


公司和情人一樣,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所在多有;

但是曖曖內含光的那種,又不太容易被發掘。

我曾經去過一間位於白色巨塔取景地點的公司上班,

門面壯觀,會談室也很漂亮,總經理看起來聰明又有氣質,

結果報到日當天,員工卡一刷,門一開,

唉唷!!都什麼時代了,大家還在用CRT螢幕啊!!!


就更別提公司賣不出產品的一堆狗屁倒灶的事了,

就好比王立宏的外表,但有著不舉的隱疾,

兩個月之後夢娜就趕緊琵琶別抱了。


又話說我有個同事,她是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

當初也曾經去另一家公司面試過,待遇不錯又離家近,

但她當時被現在這間公司(不就是我們公司嗎)的響亮名氣和豪華外觀所迷惑,

嫌那家公司太小看起來鳥鳥的

結果,那個被她發卡的公司現在營收破表,股價一飛衝天,

整個心情就是鳥到火星去啊~

你說說,人是不是不能太外貿協會啊是不是!!


不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公司外有公司,帥哥外有帥哥,

老是比來比去也不是辦法,有時候還是惜福為上策。

(公司:總算說句良心話,好歹老子也每個月付你薪水啊)


夢娜活到現在,也沒有交往過什麼帥哥,

現在的男友已經算是交往過最帥的男人了(總是要說好話存好心)

左思右想終於想起大學時,曾經跟小四歲的帥哥約會過,

帥哥又瀟灑又會寫詩,真的好浪漫呀(轉圈圈),

可是,居然被我發現,他居然背地裡向人炫耀我們約會的事,

還為此洋洋得意,真是太令我心碎了~~

(現在想起來,這有什麼好心碎的呢?)

所以我就慧劍斬情絲,沒有染指幼齒了

(現在想起來,這才是令人心碎吧!)


說到底也不完全是公司或者別人的錯,

大家去面試的時候,還不都穿著你平常不會穿的衣服,

擺出多麼認真聰慧勤勉熱情的樣子,

其實平常根本就是個大懶人,

心裡想著要不是為了錢,我才不想來這裡賣肝咧~~~

不然就是,要不是為了你的股票,我才不想跟你這老頭講話咧~~


相親的時候,還不是精心打扮一番,

擺出多麼甜美帥氣溫柔幽默體貼的模樣,

要不是這是相親場合,你早就開始挖鼻孔放屁和講垃圾話了,

心想要不是為了找到男(女)友,我才不要穿襪子咧~~~

不然就是,要不是為了找到男(女)友,喝啤酒不喊個拳怎麼過癮呢~~


大家都是披著羊皮的灰太狼,公司們都是偽裝成城堡的防空洞,

說穿了也沒有誰比較吃虧。

真相如何,還是要更進一步,

推開Staff Only的門,才知道公司用什麼螢幕;

扒開喜羊羊的皮,才知道灰太狼都抓不到羊(但他可是疼老婆第一名唷)

如果真相很糟糕,心碎了,記得要趕快逃出去,

這個資本主義世界,最不缺的就是防空洞公司,公司永遠在徵才;

這個花花世界,最不缺的就是人,所以這個人不好還可以愛別人。


總之,人要惜福,但也別死心眼,

梳妝打扮又是一條好漢!

不想跟錢過不去,也別跟肝過不去,愛租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flower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