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業跟軍隊有許多相似之處,

別的不提,男女比例懸殊就非常顯著,

根據我平日默默觀察,男:女=7:3,應該在可接受的誤差範圍內。

因此,只要生活中出現善於打扮的辣妹,

就很容易把單身的阿宅工程師們電得七葷八素,

各個暈陶陶不支倒地。


某些擔任技術員的女孩,會將嫁給工程師當作努力的目標,

當然,我指涉的是某些個案而已。

原因也很容易理解,技術員的薪水和工程師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

(年資很高的技術員就另當別論)

與其辛辛苦苦地輪班,不如找個金龜婿嫁了,從此飛上枝頭當貴婦。

(其實也沒有很多金,時機變了...←抱怨文)


這些女孩們在追求金龜婿的路上十分打拚,

每天冒著流鼻水的風險露胸露腿露股溝,

所到之處,總惹來所有男性工程師張望不已,

鼻血和口水流了滿地,水淹過膝,血流成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努力總是會有回報,戲棚下等久了就是妳的,

反正河邊坐久了總有笨蛋魚會上鉤,

我有個同事就被釣走了,本來男歡女愛大家也沒意見,

問題是,他有個交往三年的女友,在台灣的另一個都市等著他。


女朋友和他走過了人生的低潮,

捱過了當兵的時期,也撐過了留學時分隔兩地的相思,

在台灣的兩個城市各自為了共同的未來努力著,

靠著小別勝新婚的周末相聚。

然而這一切,都比不上辣妹年輕的肉體、嬌嗲的娃娃音,和主動的熱情。


跟所有的小三一樣,辣妹一開始也說,我不在意你有女朋友,

等到睡過之後,就開始吵著要當正宮娘娘。

男方決定北上和女友分手,吃兩人最後的一頓午餐,

想不到一頓午餐的時間,辣妹就打了將近100通的電話來催逼。


「她有病」,我說。

「會這樣打電話的人是有病的,你難道看不出來嗎?」我不可置信地說。


我的青春歲月教會我許多事,其中一件詭異的事情就是:

許多男人迷戀於自己被人強烈地需要,就算對方有病也阻擋不了。


「我知道她這樣是太超過,但她也只是太在意我罷了。

   她沒有安全感,她怕我和前女友吃飯太久會復合~」


就這樣,這男人和女朋友分手了,可是事情還沒完。

小三對於藕斷絲連的恐懼還沒有盡頭,

硬是偷偷將兩人的活春宮透過手機向前女友SNG直播,

讓對方傷透了心,前所未有的向這男人咆哮之後,

這段關係連好聚好散的期盼都化作焦土。


到了最後,小三和工程師還是分手了,

但也彌補不了這男人的一切愚昧。


愛情,往往會觸動人超越理性的每一面,

召喚出人們無意識中的匱乏與欲求。

理性告訴你,跟心理不正常的人交往會毀了你的人生;

但你太需要被人需要了,跟一個無法自我管理的人在一起,

會讓你變得好重要,因為她沒有你,好像會死。


在她心目中,你膨脹得像一頭大象,你迷戀也需要這樣的肯認,

即使人生變得亂七八糟傷痕累累也在所不惜。

但是,她沒有你,不會死的,

她還可以找到下一個,跟你一樣渴望被需要的男人。


說到底,與其說,是她們毀了你,

不如說,是你的慾望綁架了你自己。


所以,我不同情我的同事,這是他咎由自取。

辣妹和帥哥都只是色相,色相誰都迷,沒什麼不好;

但內心卑弱的人,特別需要用弱者來成全自己對剛強的幻想,

殊不知強弱逆轉,最後落得既弱又殘,怪得了誰?

 

Source: http://endlesslov3.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flower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