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基師偷呷步3(平裝), 鄭衍基三立電視

 

春花美容院開張誌喜裡提到,夢娜交往多年的男友叫做阿洪,

最近小三的議題正夯,我們不能免俗地也討論了一下。


我說,我不喜歡撂那種魚死網破的狠話,

你要是偷吃,我會斟酌情況,

如果只是一時意亂情迷發生一夜情,沒有真感情,不會再犯,我會原諒你;

若是持續性的二奶關係,那我一定會好好對付你的,就醬。


阿洪說,老實說,要是妳偷吃的話,

我一定不會原諒妳,絕對跟你分手,就醬。


阿洪你怎麼能說出這種話,也不念在我們交往多年的情份,

我還說會斟酌情況原諒你耶!!

況且,跟夢娜的機車難搞相較之下,阿洪是個溫和寬厚的人,

卻連一次偷吃的機會都不給我啊~~~~


阿洪提出了解釋:

我了解妳,妳是個非常實際理性的人,

所以你一旦偷吃,絕對不是意亂情迷,肯定是有意的!


登愣!一針見血,刀刀命中要害!

阿洪果然非常了解我,連這種小奸小惡都不放過,

看來我真的要規規矩矩做個堂堂正正的人了(殘念)。


事實上我的腦子雖然偶爾會跑出一些阿哩不達的念頭,

偶爾也想染指一下左邊的帥哥或後面的幼齒,

但這些惡念只會維持一秒就像泡泡般破碎。

不是因為我為人剛健正直果敢堅忍性情質樸口才遲鈍

(就剛毅木訥嘛,囉嗦這麼多)

而是應驗了阿洪說的,我太實際理性,一想到後果會很麻煩,

就立刻剎車,放下屠刀,阿彌陀佛。


說穿了我就是一個孬人,既懶又怕麻煩,還加上貪生怕死。

外表看起來很兇狠,腹腔裡的膽卻比誰都小,

這樣很鳥,但好處就是會安分守己,行為端正(思想不端正而已)。

雖然這種端正的行為,並非源自於高尚的道德,

而是基於愛面子以及對闖禍的畏懼。

但大家都知道,君子是稀有的,修行是困難的,

至少我懂得怕死而不逾矩,已經值得嘉獎了,不是嗎?


有時候我會想,這世界誘惑這麼多,

所有安分守己的人,都是基於怎樣的理由讓自己做個好人?

我才不相信都是因為愛,一生只愛你一人不看別人一眼,屁!

也不相信都是因為道德很高尚(總之我就是見不得人家好就對了)

應該有非常多的人跟我一樣,是因為貪生怕死所以忍住了。


我承認有過心癢的時刻,

有時候我也會想,只是偷吃一下不要認真,不會怎樣吧?

但很快地,理智會取得上風,

是因為我很清楚,感情一旦迸發,是很難控制的,

今天你只是想玩玩,但如果動了情呢?

如果對方認真了呢?

我畢竟是個擁有穩定而美好感情的人,有個愛我懂我的阿洪,

為了一時貪玩,付出的代價太大,划不來。


只是,難免的,在委婉但清楚的拒絕之後,

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失落,

似乎是過了30之後,開始產生的歐巴桑貪小便宜心態,

覺得不吃白不吃,卻又沒吃,有淡薄仔可惜柳~


心裡的小天使和小惡魔,老是為各種不同的事情爭戰,

其實意亂情迷到從容節制,往往只消幾分鐘的時間,

只是在心裡,這轉瞬之間卻囊括了理性的論戰,情感的掙扎,慾望的誘惑,道德的取捨,

最後會明白,這不是一個尋常的選擇,

而是人生的重要抉擇。

理性實際如我,最終不會讓自己選擇冒險的道路。


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a question,

all the time.

或許這就是我,願意斟酌情況,選擇原諒的理由。



Sourc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JAO08-A26985978&c=A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flower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