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蛇   

    許博士,37歲,在北京一流大學主修中國古典文學,飽讀詩書,新世紀書生來著。許博士年輕時風流倜黨,據說年輕時還和現在某知名女星還有過一段情,羨煞周圍男性友人,平時主動表示好感的女性大有人在,然而在多年的情海浮沉後,許博士學成歸國依然孤身一人,眼看當初結伴玩樂的男性友人已有妻有兒,昔日花名冊上的鶯燕也各自築巢,許博士再回首已是沒有人,於是只好透過人脈廣發”徵愛令”,找尋適合的對象。

    麥拉是個有工作的千金小姐,工作內容就是幫家裡把太多的錢花掉,但是家裡錢真的多到放不下了,所以麥拉每天就要忙著幫家裡把錢花掉,以空出空間放每天爸媽新賺的錢。但是麥拉還是希望能工作之餘放鬆一下,因此麥拉參加了許多名車車隊,沒事就跟車隊的人到處試引擎,飆點小車,常常花30分鐘決定買一輛百萬跑車是家常便飯。麥拉是個資深美女,據說年輕時也是個玩票性質的麻豆兒,尤其精緻的洋娃娃長相,讓35歲的年紀隱藏的很好。

    許博士與麥拉,一個資深萬人迷,一個資深美女,兩個人一拍即合,真情愛戀,不到兩個月,就實質夫妻相稱了(意指形式的結婚手續沒有辦,只是老公老婆的喊)。許博士喜孜孜的帶著麥拉出席社交場合,讓身邊的男性友人好生羨慕,尤其每天上班累的跟狗一樣,回家還要看老婆的臉色,今天許博士交了一個有錢又美麗的女人,真是讓其他人嫉妒的都要流淚了,許博士也重新回到”最有本事男子漢”的寶座,走路有風啊!

    但是珊琪怎麼看,總覺得麥拉有點不對盤,說穿了就是有濃厚的”靈異感”,這個現象學名叫做”陰氣很重”。為什麼呢?主要是幾次聚餐中,珊琪只要不小心與麥拉眼神相交,就會看到麥拉以極慢的速度揚起嘴角,給珊琪一個十~~~~分緩慢的微笑,再加上一個十~~~~~非緩慢的眨眼,每每讓珊琪寒毛直豎。當珊琪說起這種感覺時,被麥拉迷的七分八素的老詹說,喂喂,這叫氣質,你這麼man不會了解啦!!!

 

    氣質還是靈異?老詹馬上要被他自己呼巴掌了…..

 

    上個月大夥又揪了一起吃飯,許博士與麥拉當然連袂出席,於是席間珊琪努力不跟麥拉眼神交會,整餐飯還算氣氛熱絡,至少珊琪的寒毛都很服貼。於是許博士提議續攤去唱歌時,大家也開開心心的進KTV,點了酒開始席間未盡的吹牛、嘴砲。

 

    點酒的時候,我記得大家點的是格蘭傑的original威士忌,不是雄黃酒或是神明加持過的飲料……..

 

    結果麥拉喝了一杯酒後,慢動作的靈異表情變成極為生動的興奮表情,連講話都高了八度,瘋狂拉著許博士撒嬌,洋娃娃當場變成迎春樓的紅牌,讓大家好生驚訝。第二杯下肚後,情況就不妙了。當許博士還抱著麥拉,眉飛色舞的講解中國詩詞的博大精深時,麥拉忽然唰一聲站起來,背起BV包包往外走出包廂,登時讓大夥一陣錯愕。許博士愣了一下,連忙追了出去,結果在電梯口拉住麥拉,兩人上演了一場”你放手!!”、”我不要!!!”的戲碼。結果花啦一聲,許博士把麥拉的BV包拉壞了,麥拉氣極拿包包丟許博士,然後開始大哭。

    許博士連忙哄著麥拉,麥拉靠著電梯抽抽噎噎的問”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不愛我了!!!”許博士只好一直說著”我愛你啊,我真的愛你啊,怎麼樣都愛你的啊…..”

    哇!!太精采了,珊琪忍不住神經質的笑了起來,小葵立刻摀住珊琪的嘴,自己拼命也在忍笑。許博士發表完”我愛你”感言後,抬頭看到我們全部在走廊上觀賞,簡直尷尬到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請老詹開車載這對愛侶回家。

    依據事後老詹的描述,一到麥拉家樓下,許博士跟麥拉又大吵了一架,麥拉出手打了許博士一巴掌,許博士怒極上車,要老詹立刻開車離開,沒想到麥拉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兩輛車追逐一段距離後,麥拉坐的計程車加速橫欄在許博士坐車前(甚麼計程車司機這麼威),許博士一下車,麥拉又哭得花容失色說”你不愛我了!!”,許博士馬景濤式的大喊”我真的愛你!!”,偶像劇的台詞捲土重來,指示男女主角的年紀比較適合演時代劇。

    老詹看的目瞪口呆,計程車司機倒是很鎮靜的在喝水,果然是看盡世間事的老手啊!!!

    不過,對珊琪來說,書生與女鬼,應該是永不退流行的愛情橋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flower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