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phic1.gif  

我的好友裡有對可愛的神仙眷侶,兩人結婚沒多久,因為男生必須到歐洲工作,即將分隔兩地。

 

這對可愛得賞心悅目的神仙眷侶不僅登對、默契十足,多年的相知相惜,我們都看在眼裡,幾個好朋友可以說是跟著他們的戀情一起成長,十個年頭走來,甜蜜溫馨,儼然成為我們對愛情信仰的精神堡壘。

人生有許多苦,愛別離是最椎心刺骨的一種。他們的離別日進入倒數計時,讓我心疼極了,心疼到寫這篇文章難以下筆,屢屢嘆息掩卷(關視窗),害我這篇寫了好久。(真的,不是為偷懶找藉口。)

心疼之餘,我要給他們滿滿的祝福,因為遠距戀情有許多黯然心碎與歡呼收割的故事,我希望他們是後者。


小徹與我也曾經遠距將近一年,相隔9745公里,我只能說:很。不。容。易。

我要特別謝謝夢娜與珊琪,雖然她們本來就是推心置腹的姐妹,其實我知道,那段日子裡她們對我特別關懷。還有斑比,雖然她愛不對人,但那時她時時刻刻無微不至的溫暖,加上許多好友的熱情陪伴,讓我有時會忘記還有個遠在天邊的男人(喂~),在台北過得多采多姿,一點也不空虛。(讓我們祝禱斑比早日回神,重回春花三人組的懷抱~~)

首先,我們來回顧一下這段過往的開端。

到現在回想起小徹搭機當天的情景,我都還會一陣揪心。事實上當天並沒有十八相送的感人畫面,因為我實在很懶,更沒有勇氣想像孤單從機場回家的情境,因此乾脆在家睡覺。

不去機場不代表不傷心,當天颱風來襲,窗外狂風暴雨,我的心裡也是風狂雨暴,早上接到小徹的告別電話,我在床上滾來滾去一直流淚,還捨不得掛電話,掛了電話繼續大哭。整個內心戲雖然都在敝人的小床上演出,規模小成本低,但馬的真是太慘了。對現實無能為力,對所愛依依不捨卻必須放手,對未來茫然無把握,任何肉做的心都會發疼。

離別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小徹離開後,抵達報平安前的那段時間。

好死不死,他在飛機上,我卻在家不小心看到小徹在同個異國的前女友寫給他的信。這女的熱情招呼,指點他異地生活須知,還陳述她打聽小徹班機資訊的過程。信裡熱切愉快的程度,不要說橘子,手邊如果有鳳梨,我也照樣捏爆。

萬事起頭難,經過了慘無人道的開端後,我開始找到自己生活的節奏,過得正常而開心,只是好像一個破了洞的口袋,自己清楚有個地方還沒圓滿。等著等著,希望有一天月就圓了。


所有遠距的故事都有差不多的折磨:距離、時差、找不到人時容易發生的誤會、節日時不在身邊等等,許多部落格都在書寫這些心酸點滴,我就不多說了。

但因為這段不短不長的遠距考驗,我的人生中多了幾個烙在靈魂裡的美麗畫面。

那天春天我獨行萬里看小徹,並痛快地在異國行走一個月,精采無比,但我最難忘的還是機場的第一面。許久不見,重新走在一起的感覺,很陌生很熟悉,像是幸福得不可思議,難以置信。

當然後遺症發生在孤單離開的回程,好死不死飛機上還播PS I Love You。我心裡一邊咒罵是要整死人嗎,一邊哭得悉哩嘩啦。

幾個月後,小徹回台,我們在我家的街上迎面相見時,陽光燦爛,笑容也是。我們相見時,沒有激動的流淚擁抱,只是笑笑的走在一起,就像昨天才見過一樣,但內心的滿足就像考試過關。


也的確是過了一關。這段遠距經驗變成我們的重要資產,讓我們對彼此有信心,我們是一個強韌互信的兩人團隊,沒有什麼不能克服。當然偶而想對小徹發飆時,想想那段艱辛,眼前的瑣事看起來實在沒有生氣的價值。


我們很幸運沒被遠距擊垮,各奔東西,更幸運有這段遠距考驗,更知道自己多想要守護珍惜擁有的這一切。

我們實在太幸運了。Totally Blessed.


也祝福我的兩個好朋友,相知相惜,攜手共度。我相信,他們有一天牽著手與我們重逢,對我們娓娓道來他們旅程的起伏曲折與美麗結局。


後記: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a_jst/4073859907/in/photostream,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最動人最貼切的遠距圖像,同時又可愛得不得了。本想拿這個當標圖,但作者禁止轉載,尊重智慧財產權,大家自己點進去看吧。


圖片來源:http://separatedbyanocean.blogspot.com/2011/01/road-to-our-lov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flower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